高峰论坛

首届内蒙古医 疗器械发展论坛召开

2019-12-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30日,由内蒙古医 疗器械商会主办的“思•聚势谋远”首届内蒙古医 疗器械发展论坛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9年对医 疗器械行业来说,是充满变革的一年,“两票制”、“零加成”、“4+7”、“带量采购”等一系列政策推出,给医院、厂家、经营企业等各方造成了一系列显著影响。

论坛上,内蒙古自治区医 疗保障局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处副处长苏海燕做了题为《内蒙古医用耗材治理工作思考》的主旨演讲,介绍了内蒙古医用耗材治理现状、探索实践和优化制度、完善政策的建议。

内蒙古医 疗器械商会会长谷林生表示:坚持初心,要改变、要创新、要发展,必须做到有能力“穿越周期”。一是来源于宏观形势。在宏观形势中寻找社会以及行业的发展脉搏,充分认识当前所处位置和境遇。二是来源于微观形势,充分认识到企业自身情况和内部变化。随着医改的深入,两票制等政策在全国范围实施以来,医 疗器械产业结构逐步发生变化,供应链的业务流程和供应体系更加趋于规范和清晰。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尤其作为流通企业,要把物流配送、技术服务、信息服务,这些重点和难点了然于胸,与时俱进。4+7,3+5带量采购已在全国多地推行,医 疗器械行业向规模化、集约化的方向发展,内蒙古医 疗器械商会的会员应该未雨绸缪,制定新的战略,从而在新的政策环境中顺势而为。

“此次内蒙古医 疗器械发展论坛论坛,内容丰富,信息全面,涵盖了2019年医改的所有热点问题,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医 疗器械行业政策发展动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医 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亚芝说,国药器械向医院提供FLI+全流程耗材精益管理模式,服务于医院精益化、智能化、信息化及合规化,希望和同业一起共同应对带量采购,通过院内服务,共同为医院提供质量好、成本低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提升医院管理水平。

内蒙古医 疗器械发展论坛的召开,不仅为内蒙古创新医 疗器械产业发展拓展了视野,也为本地医 疗器械企业提供了创新合作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