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看到行人竟不减速 小车斑马线上撞人负全责

2019-12-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小车经过斑马线时遇行人不仅没有停车让行,连车速也未减下来,索性直接将行人撞倒。2019年12月25日,在常德市城区武陵大道维也纳酒店路段就上演了这惊险的一幕。

图二.jpg

当晚19时50分,驾驶人杨某驾驶湘J208**的黑色小车沿武陵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维也纳酒店路段时,遇到斑马线上有行人经过不仅没有停车让行,更没有减慢车速,撞上了正在通过斑马线的行人彭某,致彭某被撞倒地受伤、小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经过调查走访和调取路口视频监控发现,驾驶人杨某经过斑马线遇行人不减速让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是形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等相关规定,依法作出杨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的认定。

交警提示:机动车驾驶人遇斑马线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尤其是遇到有行人通过时要停车礼让,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