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全省第二 常德市“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获83.29分

2019-12-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来,常德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大力推进“双安双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各项工作成效显著,食品安全形式持续稳定向好。日前,在全省的“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中,常德市综合评价为83.29分,排名第二,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85分。

据了解,此次测评主要围绕“当地食品经营场所销售食品放心程度”“当地食品的安全程度”“食品安全投诉满意度”“是否遇到过期变质、有毒有害或其它不合格食品的侵害”“与往年相比,今年当地的食品安全状况是否改善”“是否见到过当地政府或相关部门提醒不要采食野生毒蘑菇的科普宣传”六个方面进行调查、评价。其中,得分最高的是“近一年来是否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过投诉,如有,处理是否满意”,为99.53分。

此次测评显示,在常德市九个区(县、市)的“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中,“近一年来是否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过投诉,如有,处理是否满意”这项指标,澧县获得最高分100分。其它几项指标测评,九个区(县、市)均获得了良好评价。此外,测评还收集到了市民提出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督力度、从生产源头抓安全、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力度、调控食品价格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武陵区、鼎城区、安乡县、汉寿县、澧县、临澧县、桃源县、石门县、津市市收到的意见与建议分别为73条、85条、93条、73条、 71条、70条、74条、67条、75条。(通讯员 田忠 汪维)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