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晋江“两高”沿线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2019-12-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两高”( 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是福建省对“两高”沿线县市区提出的具体要求。福建晋江市动员全市力量清障除弊,“两高”沿线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福厦高铁穿晋江而过,为展现大美晋江,晋江市对高铁沿线开展两个阶段的整治。据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整治办提供的数据,第一阶段累积完成裸房整治755栋(其中平改坡300栋);拆除搭盖263宗6.9万平方米;厂房整治234宗29.9万平方米;完成四个节点绿化项目(包括绿化遮挡等零星绿化),完成绿化面积46.1万平方米;整改广告店招65处、清理水体61处、清理杂物堆放191处、规整凌乱缆线27处;第二阶段着重在屋面平改坡、绿化提升、厂房整治、两违整治等方面下大气力,在绿化提升工作上,除磁灶镇前尾村小农水区域节点尚未开工、晋江动车站节点正在施工外,其余均已完工,累计新增绿化面积7.2万平方米。

晋江,除了有高铁穿城而过之外,沈海高速也将晋江与全国紧紧相连。在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晋江累计完成裸房整治697栋;拆除违建160宗35403平方米;清理垃圾堆点103处;拆除高速沿线广告牌100块;对高速两侧进行植绿补绿,绿化美化面积达76.96万平方米,高质量地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

在第二阶段秋季攻坚任务中,晋江从屋面平改坡、房屋立面装饰、绿化提升等方面入手,按照施工计划,相关整治任务将于12月底前全面完成。

据了解,设专门工作机构、有具体工作方案、建设督查指导机制是“两高”沿线综合整治初见成效的基层和保证。晋江在在做好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向纵深延伸,开展“全民动手,美化晋江”集中行动,结合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秀美宜居村庄,展现清新福建和大美晋江。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