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晋江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限 群众乐享高效服务

2019-12-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jpg

农业窗口高效服务获群众称赞,图为群众奉上锦旗以示感谢

行政服务中心,是政府与群众沟通的窗口。福建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审批窗口按要求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限,受到群众的频频点赞。

“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曾是群众去政府办事的“痛点”,围绕群众的“痛点”,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编制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外公布承诺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在简政放权的同时,在行政审批服务上实施“三集中”运行机制改革,积极承接上级下放的行政权力,今年来共承接省厅下放的2项年审事项,办事群众无需再跑到省厅办理年审,仅需在县级行政服务中心,当场就可以办理年审,让百姓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工作中,窗口工作人员把利用互联网技术作为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抓手,把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事项全面推向网上办事大厅,实现线上线下办理相结合。目前已有23个事权实现了“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目标。并对接数据融合的网上审批系统数据平台,在系统上可以调用到的电子证照均无需群众再另外提供纸质复印件,为老百姓和企业办事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重新梳理了申请材料格式标准、审批流程通用标准、办事指南,以及审批过程审批规范和服务规范,还对承办的事项,按难易程度进行了梳理分析,将审批服务事项分为即办事项与承诺事项。即办事项当天办结,承诺事项在承诺时间内办结,并对外公布了每一事项的办理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时限以及办理流程图等,有效优化了政务环境,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该局自审批窗口推出“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承诺以便,今年内“最多跑一趟”的事项达到100%,“一趟不用跑”的办 证量达到70%”目标。(作者 牛效礼 苏仲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