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两节临近 晋江税务局开展廉政教育“正家风、清政风”

2019-12-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元旦春节临近,国家税务总局晋江市税务局开展 “正家风、清政风” 廉政教育活动,在结对共建中学真理、悟原理、强党性、增本领 ,以扎实的作风为国聚财为民收税。

龙泉书院是晋江市传播传统文化、宣传优良家风的主阵地之一。在这里,国家税务总局晋江市税务局机关第一支部与中共晋江市博物馆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和“正家风、清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吴金鹏研究员作了《靖海侯施琅将军的优秀家风》的报告,从“家风概述及其特点”、“施琅故里与施琅家族”、“施琅优秀家风”和“施琅乐善好施在民间的传承”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施琅将军优秀家风的传承故事,指出了优秀家风对塑造人的优秀品格的重要性和对清廉政风的促进作用。

“晋江有个施琅纪念馆,我们都很熟悉。讲家乡人说身边事,大家感到很真实很亲切,入心入脑,非常 受教育”参加活动的晋江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曾振辉表示,税务部门服务企业零距离。但,税务干部思想稍有偏差,就会给家庭和国家造成影响和损失。加强干部职工的廉洁教育,不仅是对个人的保护,也是单位对干部职工家庭负责任的表现。

廉洁文化和家风传承可以汇聚成社 会好风气,助力作风涵养,促进党风政风社风转变。据介绍,两节日益临近,晋江市税务局以打“预防针”、咬耳朵、扯袖子等方式,筑牢税务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将向上、向善的理念根植到每一个人的心中,经常性开展“亮家规、学家规、立家规、传家风”活动,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做一名让家庭成员信任让党放心的合格税务干部。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