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争分夺秒!常德交警上演“生命接力” 护送危重病人

2019-12-24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 交警帮忙抱起危重病人.jpg

12月23日下午,网络朋友圈流传的一段小视频很让人暖心。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一位交通辅警从车里将一位病危的妇女抱上担架送往急救室抢救。

当天下午16时50分左右,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五中队民警李红君带领辅警郭非、沈建等在沅安路芙蓉路口开展蓝天保卫战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这时,一辆车牌湘J1S××7的黑色小车突然停下,车上男子急匆匆地向警员求助称“他们来自桃源,车上他妈妈病危,需要紧急送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由于不熟悉常德交通加上正直晚高峰交通拥堵,请求交警帮忙牵引”。简单交谈后,李红君立即安排郭非、沈建驾驶警用摩托车牵引送医抢救车辆赶往医院,同时将情况报告大队指挥中心,调度沿线路口警力协助疏导交通。到达医院后,警员郭非立即帮助医护人员将危重病人抱上担架车送往急救室抢救。

在警员的牵引下,原本20分钟左右的车程,不到10分钟就赶到,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病人家属对警员感激不已。据悉,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这名危重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通讯员 刘小满)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