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惯偷扮成伤员混进医院盗窃 民警火眼金睛百里追踪擒贼

2019-12-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19日,桃源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涉嫌盗窃的郭某把自己打扮成住院的伤员,在医院实施盗窃,未曾想在公安民警的火眼金睛下,盗贼的伎俩现了原形。

12月16日13时许,桃源县公安局漳江派出所接到市民彭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某医院停车场的一台江淮牌小汽车被盗。民警调查发现,彭先生的车钥匙也被盗了,应该是嫌疑人先盗车钥匙,然后将车开走。根据彭先生回忆,自己在医院没和其他人接触,钥匙是什么时候被盗,他也不知道。民警通过查看该医院监控视频,发现彭先生乘坐的电梯正准备上升时,突然进来一名头缠纱布的“受伤”男子,紧接着又出去了,行为可疑,民警怀疑是该男子顺手摸走了车钥匙。根据进一步监控视频发现该“受伤”男子跑到楼下将彭先生的车开走逃离现场,不知去向。

该男子作案手法娴熟,应该是惯犯,于是,办案民警立即与刑侦大队取得联系,请求协助调查。通过对沿路监控进行反复筛选比对,次日,在汉寿某地终于发现了被盗车辆和嫌疑人的踪迹。

12月18日下午,办案民警将郭某从汉寿县某地家中抓获,追回被盗小汽车。经审讯,郭某交代了自己流窜到桃源,在某医院厕所进行“包装”后,伪装成头部受伤人员,在电梯内扒走彭某车钥匙并盗走小汽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郭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邹韬)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