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石门县人民法院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35万元

2019-12-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19日,石门县人民法院磨市法庭举行农民工工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40多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共计约35万元。

0H5A4751.JPG

2018年下半年,湖南某建设有限公司承包了石门县磨市镇鲍家渡、四方台等多个村部建设工程,工程完工后,该工程负责人王某外出,无法联系,导致许多与王某有工程业务往来的人员(大部分是农民工)未收到相应款项,遂到政府及相关部门投诉、上访。

相关部门对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后,主张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矛盾。此案涉及人数众多,且关系着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更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石门县人民法院磨市法庭受理此案后,立即将其列入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快审快结。

案件经审理结案后,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通过一系列执行手段,将湖南某建设有限公司30几万的工程款扣划到了法院账户,优先作为农民工工资予以发放。

0H5A4779.JPG

19日上午11点,在磨市镇鲍家渡村部,磨市法庭工作人员用一张桌子、三张椅子搭起了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点,40多名农民工排起长队,一个接一个的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自己辛苦挣来的血汗钱。

“年关将至,感谢法官帮我们讨回‘血汗钱’,终于能安心过上节啦!”领到工资的农民工激动地说。

近年来,石门县人民法院立足于服务民生的基本要求,对于涉农民工等民生案件采取快立、快审、快执的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皮曼婷 陈果夫)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