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123”工作法保障国际马拉松赛 福建晋江赛前总动员

2019-12-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jpg

图为动员部署会现场

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在福建晋江市开跑,大赛在即,12月5日,晋江市卫健局牵头召开为大赛提供医 疗保障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参与保障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照“123”工作法,以高质量的工作确保参赛选手安全。

所谓“123”工作法是指“1分钟施救,2分钟实施电除颤,3分钟实施高级生命支持” 以达到第一时间规范救治的保障目标。

动员部署会上,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作赛前动员,相关工作人员就医 疗保障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讲解与部署。

据介绍,今年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4000人,共计有14517人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全程马拉松3289人,半程马拉松4699人,健康跑6529人,这也是四年来,晋马办赛规模最大的一届。

图片2.jpg

赛事医 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刚宏要求以“安全”为中心做细做实赛事医 疗保障工作

由于参赛人数众多,对此,晋江按照“银牌赛事”要求制定医 疗保障工作方案,在医 疗保障方面建立保障体系,成立医 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调度组、医 疗保障组、业务培训组、物资保障组、定点医院组。要求在起终点、赛道沿途等相关地段每隔一定距离按要求设医 疗站、赛道设医 疗点救护点和急救小组、从起点开始设置随队救护车。同时,还配备急救跑者(其中半程急救跑者40名,全程急救跑者23名)根据要求配速,作为医 疗机动岗,协助赛道急救队员对高危选手进行急救。

此外,还指定晋江市医院、中医院作为赛事定点救治医院,安海医院作为赛事的后备救治医院,邀请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作为泉州市级定点医院,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开通绿色通道。

会议强调,要围绕“安全”这个中心,按照医 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和要求,听从指挥,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以高质量的工作保障大赛顺利进行和选手的安全,让广大跑友们感受到晋江人民的热情、医 疗保障能力和晋江这座体育名城的魅力。

据介绍,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有15个左右国家选手参赛。(作者 牛效礼)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