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西桂林中职校园举办新颖“防艾”活动

2019-11-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桂林中职学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 作,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及提升自觉抵制不良习气的能力,2019年11月18—22日,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桂林市教育局,在桂林市所有的中职院校及一所高级中学开展一场以“预防艾滋,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校园宣传活动。

图片10.jpg

桂林第一中学活动现场

今年,为了能适应中职学生活泼、新潮、喜欢追逐新鲜事物的特点,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防艾办公室特别设置了“校园网红墙打卡快闪”活动环节,把“防艾”宣传主题结合时下最热门的网络文化、传统文化进行相互交融,不仅把网络几幅有名的“网红墙”搬到了校园,同时现场还举行传统汉服表演艺术活动,独特、新潮又传统的文化碰撞吸引着大量敢潮玩、喜欢新鲜事物的学生热情参与,加上丰富有趣的现场“掌印打卡”参与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快乐氛围中获得有用的防艾知识,让他们真正全面的认识艾滋病,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

图片11.jpg

桂林机电学校:为“防艾”添色

活动中,工 作人员还通过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阐述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传播条件、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还通过案例向学生们分析了艾滋病对青年学生的影响,以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怀救助政策等。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防艾知识抢答有奖活动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回答,现场千份奖品瞬间被领光。

图片12.jpg

展示“校园网红墙”

此外,为了普及桂林中职学生“预防艾滋,珍爱生命”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在“校园网红墙打卡快闪”活动正式启动之前,防艾办就已经先后组织针对桂林中职院校进行的防艾知晓率调查和防艾口号征集。目前已经收回防艾知识调查问卷近3000份,防艾口号提交达1000多份。 

图片13.jpg

桂林艺术学校:展示“防艾”决心

据悉,在 11月下旬,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还将联合桂林市教育局举办“2019年桂林市中职校园防艾主题知识演讲比赛”、“2019年桂林市中职校园防艾之星选拔赛”等两场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届时将通过专家评审、现场投票等环节进行评选。(通讯员 于林)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