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南江县三支分队成立

2019-11-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更好地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护理风貌、体现人文关怀,经向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提交申请并获得批复,近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南江县三支分队成立大会在南江县人民医院多媒体会议室召开。

图片2.jpg

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北京佑安医院原护理部主任陈东,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成翼娟,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惠云,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友军,民盟四川省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巴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红梅,南江县委副书记娄可伟,县卫生健康局、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及护理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昕主持。

图片3.jpg

图片4.jpg

总队副理事长成翼娟宣读了总队同意成立三支分队的批复,总队副理事长陈东在讲话中强调,志愿护理服务的深入开展,使民众接受到了最直接的帮助,通过护理志愿者的无偿付出,为无以数计的人送去政府的温暖、体现了护理的价值,成为了新 时代文明的标志之一。希望美丽的南江能够绽放出更多护理志愿者爱心的光华,生长出更多南丁格尔之花。成翼娟和陈惠云两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分别分享了她们多年来在护理工作中的经验和事迹。

南江县委副书记娄可伟在欢迎辞中讲到,南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护理服务工作,作为护理服务总队的成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带头将这一伟大的社会公益旗帜深深插在南江的沃土上。南江县委县政府也将结合护理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加大对三支志愿服务分队的领导和支持力度,推动护理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罗友军在致辞中讲到,希望南江县三支分队抢抓机遇,以护理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拓宽工作思路,努力适应群众高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巴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红梅在致辞中讲到,南江县三支护理服务分队的成立,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志愿护理服务平台,希望全体护理志愿者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的健康福祉、为社会的和谐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南江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院长张军宣读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志愿者代表徐丹作了发言,她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生命、护佑健康。

在热烈的掌声中,南江县人民医院、南江县中医医院、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三支分队分别从三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手中接过志愿者队旗和南丁格尔画像。接着,在副理事长成翼娟的领誓下,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南江三支分队的成立,将吸引更多护理工作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具有医学专业知识、有服务社会意愿的护理人员走出医院,走向社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将进一步推动南江县志愿服务文化建设,为助力健康南江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熊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