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土兴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9-11-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火灾防救能力,筑牢校园火灾防线,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上级文件要求,11月13日,平昌县土兴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在内操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图片29.jpg

上午10:00,全体学生在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李霞同志的指挥下有序进入内操场。在各班主任陪同下,李霞同志为学生举办了冬季防火安全讲座,给学生详细讲解了学校如何防火、轻微火情怎样紧急应付、遭遇火情后如何正确脱险等方面的消防知识。

为模拟火灾现场,李霞同志让学校两位保安同志在台下生起一盆熊熊大火。随后,李霞同志为学生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两位保安同志的配合下,让各年级的学生代表依次参与了火灾扑救的模拟过程。

图片30.jpg

整个活动持续了1个半小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学生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学会了轻微火情扑救方法,增长了消防安全常识及火灾防救知识。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只有做到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燃”,方能确保校园平安,只有做到“消防安全不放松”,方能“家庭幸福乐融融”。(通讯员 何恒 李建 国)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