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正直小学举行冬春季重点传染病暨流感防控知识讲座

2019-11-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结合当前流感防控新形势,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预防春冬季流感的意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11月13日,正直中心医院联合正直镇小学举行冬春季重点传染病暨流感防控知识讲座,三至六年级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专题活动。

讲座中,中心医院工会主 席廖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讲解了冬春季重点传染病的种类,介绍了什么是流感,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流感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的基本常识,并特别强调流感预防的四项举措:1、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的时候用纸巾、手绢等遮住口鼻,出现流感样症状患者及陪护人员要带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勤洗手,勤换衣物,被褥等生活物品要经常消毒。2、增强自身抵抗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持每天1小时以上户外活动),保持愉悦的心情。3、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外出尽量戴口罩,家里、教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4、接种流感疫苗。

讲座结束时,来自中心医院的医生为全体师生分发了流行性感冒等相关知识宣传资料1700余份。学校并特别要求各班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预防流感一起走”宣传活动,积极抓好预防工作,温暖过冬。(通讯员 孙丽华 邓旭)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