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凤凰小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9-11-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认真抓好学校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彻底排查和消除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平昌县凤凰小学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切实把好消防安全“五关”。

为让活动有序开展,该校召开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专题会议,让全体师生全员参与,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凤凰小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按方案要求把好“五关”:一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关,对学校食堂用火、电器线路、灭火器等进行逐一排查登记;二是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关,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落实专人及时进行整改,对过期灭火器及时更换;三是消防安全管理关,强化消防通道畅通,宿舍巡查,食堂用火,师生用电、用气的各个环节管理;四是消防安全教育关,各班级召119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同时各班级组织学生收看“119对你说”专题教育视频;五是做实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中心校、各村校分别组织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让全体师生掌握必备的消防逃生技能,增强了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通讯员 彭竹林)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