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蓬莱首期“乡镇糖友会”花开村里集

2019-11-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3日,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前夕,蓬莱市村里集卫生院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天使,她们是来自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蓝光行动”志愿服务队员,蓬莱首期“乡镇糖友联谊会”在这里安营落户。

清晨6:00,蓬莱市人民医院内五科主任迟志波就率领她的内分泌科医护团队,来到村里集这个离海边最远的乡镇卫生院开展糖尿病免费筛查。

图片8.jpg

签到处,护士长赵红霞和护士们忙着为乡亲们登记、填写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档案;体检室,三名医护人员挨个为乡亲们测量血压并记录在案;血糖检测室,三名护士忙得不可开交,室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糖化检查室,血糖异常者都会享受到免费的糖化血红蛋白检查;义诊咨询室,挂职“业务院长”张萍与迟志波率领的内分泌专家团一同坐诊,为每一位就诊者进行诊查。

志愿服务队员们认真查看就诊者的每一项检测数据,细心了解每个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仔细询问每一位糖友的用药及治疗情况,并一一做好记录,并针对每一位准糖人提出合理的饮食指导和治疗建议。

专家讲堂上,内分泌科权威专家迟志波主任专门针对普通老百姓设计制作了大众版糖尿病教育PPT。用通俗的语言和动画、向乡亲们讲解了什么是糖尿病、发病原因、临床表现、鉴别诊断以及糖尿病的规范治疗。授课结束后,老百姓们对糖尿病的症状及预防有了全面的了解。

挂职“业务院长”张萍说:“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很重,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通讯员 艾萧)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