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遂平县关工委到石寨铺镇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

2019-11-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11月12日上午,遂平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新华率队到石寨铺调研指导关工委组织建设开展情况,镇党委书记王彦,副书记陈哲宇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寨铺镇中心校、石寨铺镇二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石寨铺镇关工委机构建设、青少年思 想道德教育、贫困留守儿童帮扶等情况。

图片19.jpg

据悉,石寨铺镇各村(社区)和各中小学校、均成立了关工委组织,形成有阵地、有计划、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的“五有”新格局。以常规管理为抓手,以养成教育为切入点,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开拓德育渠道,创新德育方法,切实将各项工作转化为实效。通过开展“牵手献爱心、结对助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争创新 时代好少年”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长知识、提能力。

图片20.jpg

在深入实地进行调研后,调研组认为我镇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措施得力、特点鲜明。希望能继续发挥好作为教育引导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作用,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发挥好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队伍的优势,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继续为青少年营造勤奋学习、快乐生活与幸福成长的环境。 (通讯员 陈婧 陈哲宇)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图片23.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