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遂平县沈寨镇月嫂培训开班拓宽扶贫新路

2019-11-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拓宽群众就业渠道,深入推进沈寨镇精准扶贫工作,增强贫困户自立、自强的意识,鼓励其掌握技能,促进就业,11月11日,在市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遂平县沈寨镇免费月嫂就业培训班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正式开课,来自各村的10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图片17.jpg

通过月嫂培训,解决贫困妇女实际就业问题,增加收入,引领妇女参与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家园,引导从“输血式”扶贫变“造血式”扶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含孕期保健知识、打包被、产褥期医院护理、产褥期家庭护理、新生儿生活照料与专业照料、花样面点、宝宝辅食添加原则、宝宝五大领域培养等。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帮助参训学员学到专业的知识、掌握科学的护理技能,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在学习完既定课程后,取得育婴师初级等级证的优秀学员,还可优先安排就业,或扶持创业。(通讯员 陈婧 王研)

图片18.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