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巴州区四中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2019-11-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1日,巴州区第四中学与四川省什邡中学开展了“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什邡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地理学科五位老师和四中高中各科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图片1.jpg

针对相同年级、相同学科、相同内容,两校各派五位老师分班上课。授课老师准备充分,积极参与,课堂演绎精彩纷呈;听课老师端坐倾听,记新注奇;学生深思畅答,神采奕奕。课后,两校老师分学科进行了交流,大家畅谈课程设计思路及对应的高考目标,分享授课、听课的得失,针对高考考点问疑释惑。交流坦诚亲切,询问探疑,互惠互享,获益良多。

近年来,巴州四中坚持以“质量强校”为目标,以“高效课堂”为主阵地,以“培育中坚”为抓手,坚持“走出去学习”、“引进来示范”、“同课题分上”的机制,与成都七中、四川省什邡中学联谊合作交流,多次选派中青年教师走进名校走进课堂实听实感,与名校老师质疑互动,互相取长补短,教育教学能力大幅提升,学校高考成绩逐年攀升。

图片2.jpg

本次教研活动,让高三老师进一步坚定了复习的思路:立足教材,在基础中发现考点、夯实考点;走出教材,在演练中强化考点,熟悉考点;两相结合,在教材中挖掘考点,让资料补给考点,拓展考点。有名校的引领,相信巴州四中一定会通过实干,站位教育教学质量的新高地!(王辉 苟华东  苟钟)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