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新乡保险业成功举办第二届“保险杯”服务技能竞赛综合项目决赛

2019-11-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推动新乡保险业服务水平提升,增强广大保险从业人员爱岗敬业、岗位成才的职业意识,努力创建知识型、专业型、创新型的保险队伍。11月12日上午,新乡保险业第二届“保险杯”服务技能竞赛综合类项目决赛在市人民银行二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市财贸工会主 席史金成,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泰康人寿新乡中支总经理张津源,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魏贤成、副秘书长姚祯艳,鼎和财险新乡中支总经理石文美,中煤财险新乡中支经理张利坤共6人组成大赛评委组。各会员单位总经理及工作人员近120人观摩了本次决赛。

图片7.jpg

据悉,本次财、寿险综合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0月31日通过笔试方式进行,经过角逐,财、寿险各有6支队伍凭借扎实的保险知识储备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设置了监票席,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魏贤成秘书长在大赛致辞中对市人行、市财贸工会对本次比赛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技能大赛是在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乡银保监分局“长效机制建设年”工作要求,助力“诚信新乡”、“信用新乡”建设工作要求的形势下举办的重大赛事。本届劳动技能竞赛从2018年的2个项目扩充到今年的6个项目,更为全面地展示新乡保险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促进行业内各个岗位之间服务技能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广大保险从业人员立足岗位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保险从业人员队伍整体技能素质。今天进行的综合类决赛作为压轴项目,是持续强化行业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改善行业形象,保障行业健康发展的一项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比赛充分展示出新乡保险业应有的风采和水平,树立一批品质优、专业精、服务佳的行业标兵,对全行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行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更好地服务于新乡经济社 会发展和建设。

图片8.jpg

本次比赛财、寿险队伍按照上、下半场分开进行竞赛,比赛设置小组必答、辩论、抢答、反败为胜竞答及决胜竞赛5个环节。在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对、你追我赶,尤其是在辩论环节中,正、反双方针锋相对,用犀利的言辞对抗,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将比赛推向白热化。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人保财险新乡市分公司荣获财险第一名,阳光财险新乡中支荣获财险第二名,中华财险新乡中支荣获财险第三名。平安人寿新乡中支荣获寿险第一名,建信人寿新乡中支荣获寿险第二名,中国人寿新乡分公司荣获寿险第三名。获胜选手将由协会向市总工会分别申报“五一劳动奖章”和“技术能手”称号。

史金成主 席在讲话中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赛对于提高新乡保险业职工技能人才队伍素质、提升行业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赛选拔出了一批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技术能手,在全市保险业营造了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对于保险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保险行业未来发展中,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的各项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希望保险行业协会要以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打造行业品牌、服务行业为己任,最大限度地动员、组织保险从业人员参加技能创新活动,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同时,各保险机构要关注职工在素质和岗位技能方面的提升和进步,为职工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全行业要进一步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步伐,提高行业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更好地服务新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孟祥毅)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