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涵水小学:深入到帮扶村 扎实开展帮扶活动

2019-11-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平昌县涵水小学支部书记、校长李爽带领帮扶教师,深入到帮扶村——庆丰村,扎实开展“三同”活动。

图片5.jpg

帮扶教师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参加“三同”活动动员会,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重大意义、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会后,帮扶教师分组参加了帮扶服务活动,帮助整理室内外卫生,规范物品摆放,清扫入户路、清理排水沟和维修鸡鸭圈。

图片6.jpg

同时,帮扶教师带着真心和真情深入到农户家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贫困户同吃农家饭,同做农家事,同住农家屋。白天帮助农户整理收拾家务、整治环境卫生、备耕种菜、拾掇柴火等。晚上,通过摆“龙门阵”的方式召开座谈会,了解全年收入和身体情况,收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谋划来年规划,宣讲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完善帮扶工作资料。

通过该项活动,进一步培养帮扶教师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帮扶教师与群众的感情,坚定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的信心,为做好下一步脱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潘梦鸿)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