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岩口小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9-11-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近期,岩口小学扎实有序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3日,学校召开了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专题会议,制定了校园宣传教育方案。会议结束后对校内照明线路、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进行隐患大排查,对潜在的隐患逐一登记,并责成后勤办立即维护和更换。

11月8日,各班按照学校要求,有序、有质量地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同时各班主任结合不同学年段学生的特点,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要求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将这些知识带回家。

11月12日下午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当消防警铃一响,各班任课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逃生路线带领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边楼梯迅速且有序疏散至操场中。

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粟锂文 李成相)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