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云台小学组织学生观看“119对你说”宣讲视频

2019-11-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创建平安校园,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云台小学于11月8日下午第三节课对全校学生开展了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图片5.jpg

此次宣讲视频主要从三方面阐述消防安全教育的意义。首先从各大媒体报道的用火不慎、用电不当、违反实验室操作规范等,引发火灾的纪实影片,使学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火灾的危害不容忽视。接着是教育学生如何使用各种灭火器的方法,以及各类灭火器的使用范畴;最后是火灾来临时,如何自救互助逃生的方法。观看完影片后,教师与同学们互相探讨观看影片后的感受,并邀请同学们说说自己还知道哪些消防安全小知识。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对安全问题要自查自改,防止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这次宣传教育活动中,平昌县云台小学还通过课间活动后的讲话、LED显示屏、黑板报、主题教育班会等各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加深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程度,将“119” 消防宣传活动深入到了学生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加深了全校师生的消防法制观念、消防安全意识,更使广大师生防火观念得到改变,做到了会预防,会排查,会报警,会逃生。(通讯员 孙井全 康晖)

图片6.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