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泥龙小学开展“陪餐制”管理活动

2019-11-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国家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落实校(园)长陪餐制度。平昌县泥龙小学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强化学校食堂和食品安全管理,抓实陪餐制度。

平昌县泥龙小学建立并实行了“学校负责人或行政班子成员轮流陪餐制度”,并将陪餐制度和陪餐名单、陪餐时间上墙公示。校长带头陪餐,及时了解食堂情况,不仅陪同学生一起就餐,倾听学生的要求,征求意见,餐前还提前进入食堂后厨,查看环境设施及操作人员卫生和饭菜质量,陪餐过程中还关注学生的就餐纪律、检查学生的餐具清洗和消毒情况,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陪餐制”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学生的就餐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这一举措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刘文江 张德追)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