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鼎城交警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2019-09-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又是一轮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9月11日上午,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在道德讲堂温情上演。

副大队长孙世平参加活动,并作为特邀嘉宾向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朗诵,用吟唱结合朗诵的方式给大家演绎了苏轼的经典之作《水调歌头》,也为整个经典诵读活动拉开序幕。

在舒缓的配乐声中,12名朗诵者声情并茂的朗诵一篇篇经典,有苏轼的古诗词《念奴娇•中秋》和《中秋见月和子由》;有近现代诗歌《中秋的月》、《中秋夜》、《再别康桥》、《中秋月思》、《中秋念安》、《我微笑着走向生活》和《皓月中秋吟》;有散文《又到中秋》;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诗歌《读中国》;还有朗诵者的原创诗歌《中秋•月圆时》,朗诵者们各展才华、穿越古今,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用真挚的感情抒发了对团圆和谐的赞美,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对人类美好情感的解读与感悟,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博得了阵阵欢呼和掌声。

活动中还加入了一个“飞花令”的游戏,观众们踊跃举手参加,“你方唱罢我登场”,气氛非常热烈和活跃,一度将气氛推到高潮。

此次活动让广大民警、协警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借月抒怀,以月达情,为警营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作者 李雪  黄窈慧)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