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安市岳池县可爱的养护工人

2019-09-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QQ图片20190424140153.png

“锹镐如事业扛在肩上曙光徐徐温暖胸膛脚下的路平平坦坦,把信念与追求送向远方,在艰苦时刻把幸福向往,雨毁路基淋透身抢修保路畅……”,每当《养路工之歌》的歌声响起时,我们就会想起那些可爱的养路工人忙碌的背影。岳池县公路管理养护二段的养护工人们始终把修好路、养好路、管好路、保通畅的责任扛在肩头,不惧严寒酷暑,甘当铺路石,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公路养护人的职业理想,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付出以及对党的忠诚履行着对脚下公路的庄严承诺,书写着岳池公路养护人精心养护、默默奉献的人生情怀。

岳池县公路管理养护二段坚持以日常养护为主,大力推进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保障公路的管理养护水平逐年提高,紧扣路面病害处治,加强日常保洁养护,及时修补路面坑槽,有效延长了公路使用寿命,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今年来共清扫路面3300余万平方,修正路肩110余万平方,疏通涵洞300余道,清理塌方1300余立方。

加强道路绿化和美化,做好绿化苗木修剪、修整,清除路肩、边坡的杂草,提升路域环境效果。加强对绿化植株的观察,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对所有管养路段绿化加强水肥管理,增强树抗病能力。

坚持安全生产,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监管,每周至少两次到各养护站、管养路段、工程建设施工作业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集中开展各种专项活动,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台账,更新安全风险数据库,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公路安全畅通。(通讯员杨天)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