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召开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行动动员会

2019-09-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f3c816e18169ad34e6e7ccf992bfb92.jpg

为种质资源交流、保护与更好的利用,河北省平泉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行动动员会。会上相关领导介绍了此项工作的开展目的、意义、方法、任务范围,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次普查工作针对该市玉米、杂粮品种,一是重点查清玉米、杂粮栽培作物古老地方品种的分布范围、主要特性以及农民认知等基本情况;二是对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名录的作物野生近缘植物的种类、地理分布、生态环境和濒危状况等重要信息进行采集;三是采集各类作物的种植历史、栽培制度、品种更替、社会经济和环境变化、种质资源的种、分布、多样性及其消长状况等基本信息;四是分析当地气候、环境、人口、文化及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作物种质资源变化的影响,揭示农作物种质资源的演变规律及其发展趋势。为下一步种质资源普查具体工作做好铺垫。(作者 王东辉 通讯员 康凤菊)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