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开学季:法治副校长 护航青春路

2019-09-06    来源:中国网    

 1·········.jpg

2·······.jpg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推动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热潮,2019年9月5日,湘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湘晖作为法治副校长参加湘潭江声实验学校开学典礼,为该校师生送来新学期第一堂“法治教育课”。

胡湘晖检察长强调,法治教育是青少年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课,法治副校长要肩扛责任、担当使命,积极配合参与平安校园建设,为法治莲乡、平安莲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胡湘晖检察长还对所有江声学子提出三点期许: 一是加强道德修养,培养自身优良品行,培养积极向上、向善、向美的优良品格和心理素质。二是遵守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以此为标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进行对照。三是认真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系列法制宣传活动,依法行使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充分尊重和保障他人合法权利的意识。同时还对江声学校提出三点期许:一是要狠抓法制教育工作,筑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堤坝。二是严格学校日常管理工作,严防校园暴力、欺凌行为的发生。三是加强学生的思政教育,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格的接班人。

3·····.jpg

同日,湘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国富同样以湘潭子敬学校法制副校长分身份参加了该校的开学典礼暨湘潭县“99公益 美好家园”全民参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尹卓林 周钰莹)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