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艺术家葛斐尔:Leader让家成为年轻人的伴侣

2019-05-24    来源:消费日报网    

5月22日,Leader在杭州发布了包括冰、洗、空、热、厨等品类在内的13款时尚智慧新品。作为主导和参与过多个以“家”为主题的艺术设计展的策展人,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执行馆长葛斐尔也被邀请到发布现场,并带来她专为本次活动创作的大型装置作品《Youth Home Vision》。葛斐尔认为,现代人对于“家”的概念,正在发生着持续和高速的演进变化,这一点在年轻人身上尤为突出,而Leader倡导的轻简、舒适和惊喜的生活理念,“让家成为了年轻人的伴侣”。

 创作理念相通,催生艺术作品

 “当我们仔细审视“Home”这个话题的时候,你会发现有如此广阔而深远的内容可以挖掘。”葛斐尔说,近几年她一直围绕“家”这个主题在做各种角度的展览。探讨家中的内部与外部关系、探讨家中的物与人的关系、探讨家中的人与人的关系。而年轻人是其中最“有意思”的主体,他们源源不断的向这个社会输送着活力、输送着氧气、输送着与青春有关的能量。

 而Leader倡导年轻人“轻简”、“适度”和“惊喜”的家生活理念,非常准确而清晰地击中了葛斐尔所寻找的感觉,因此与Leader的合作显得既机缘巧合又顺理成章。经过与Leader团队多次沟通,葛斐尔将彼此认同的理念进行具象化,于是出现了活动现场的大型装置作品《Youth Home Vision》,力图通过这个作品,与Leader一起与年轻人对话,共同探讨关于家的想象。

 读懂年轻人,让家成为伴侣

 经过长期观察,葛斐尔觉得,与上一代人不同,现代年轻人所呈现出的对“家”的需求,已经不再局限于简单的功能性的范畴,他们似乎更希望家是可以被拟人化的,最好像是一个“伴侣式”的存在,可以不费力气的读懂他们不同的喜好,满足他们内心真正的需求。而Leader此次活动的主题“Leader Youth Home Vision”(家的想象力),则正在无限接近年轻人的需求核心。

 这一点可以通过现场Leader布置的四个主题场景加以说明:职场小白、网红达人、新婚夫妻、精英青年,Leader用不同的四种年轻生活形态,为年轻人营造出富有想象力的“家”空间。“Leader是真正站在年轻人的视角,鼓励他们发现自己的内心,构建心中家的模样。”结合自己十六年的策展经验,葛斐尔评价说。

 纵览Leader此次新品发布活动,无论是产品的迭代升级,还是与艺术家合作碰撞出艺术的火花,追本溯源都来自于对“人”的深刻洞察。作为海尔布局的年轻家电品牌,Leader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凭借长期交互积累的对年轻人的认知,正在朝着让家真正成为“年轻人的伴侣”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