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肯德基推广可循环餐篮 隔空“种草”助力环保

2019-05-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5月10日,在深圳万象城肯德基餐厅,一场以“这个餐篮很种草”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带领肯德基WOW会员们通过手机扫码隔空“种草”一平方米“肯爷爷草原”,切身参与了草原保护的行动。热衷于环境保护的肯德基更是在活动现场把“草原”种在了半空中,让现场的会员们感受一回被草原包围的感觉。WOW会员们从肯德基循环餐篮的节能环保理念出发,挖掘生活中更多可以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持续关注环境保护。来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的嘉宾在活动中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从“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出发,共同投身于环境保护的行列中。

1.jpg

活动中,WOW会员们从肯德基循环餐篮的节能环保理念出发,挖掘生活中更多可以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例如,将矿泉水瓶改造成花瓶等食品包装盒二次利用、小包装食品改成大包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随手关闭电源等,并现场互动演示改变环保意识减少垃圾产生的前后对比,唤醒更多人士加强环保意识。

3.jpg

活动现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也向深圳广大餐饮企业发起倡议,在源头减量上下功夫,努力研发可再生、循环利用的产品。通过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减少餐厨垃圾等环保行动,促进经济、环境、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5.jpg

据悉,肯德基“这个餐篮很种草”活动,缘起于近期肯德基在全国推广的可循环使用的小食餐篮。2019年2月起,顾客在全国的肯德基门店就餐时会发现,很多美味小食不再使用一次性包装盛放,而是被放置在一个搭配了防油纸的有弧度的篮子中,这个篮子就是肯德基创新推出的可循环餐篮,目前它已成功代替了十余种堂食一次性包装材料。因为这一举措,全国肯德基餐厅每年节约的纸张消耗预计将达2000吨,用餐垃圾也可平均减少20%。

2.jpg

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肯德基“这个餐篮很种草”活动在全国正式上线,以肯德基捐资并带动消费者轻松参与助力“种草”的方式,推广可循环餐篮所代表的环保就餐理念,实现节约资源和生态保护的双重目标。

通过“这个餐篮很种草”项目,肯德基将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资,用于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一块超过100万平方米的草原开展修复和种植工作,并将其命名为“肯爷爷草原”。四子王旗位于以畜牧业为主的牧民聚居区,然而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受全球气候变暖和不合理利用等因素影响,该区域的天然草原正遭遇退化、沙化等现象,每年春季的沙尘暴影响着当地、华北乃至全国。长期以来,当地政府、牧民等社会各界一直在寻求并积极实施草原保护的方法。

4.jpg

目前“肯爷爷草原”已进入种植和修复进程中,未来的几个月,专业人士将尝试通过改良种植品种、应用先进技术、合理管理牧耕流程等方式,让草原更加丰沃壮美。

值得一提的是,肯德基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连续30天直播“肯爷爷草原”修复工作实况,让公众即使不能亲身前往也能够随时随地看到远方的草原。在此期间,肯德基还将持续在官方自媒体以及线下餐厅推出“种草”主题活动,向消费者普及草原生态保护知识,倡导低碳环保的用餐行为和生活方式。

据悉,肯德基在活动期间还开放了全国超过6000家餐厅布置草原保护主题相关宣传品,使餐厅成为公益的窗口,面向亿万用户传递公益和环保理念,发出行动倡议。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