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昌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江口镇督查 社区矫正工作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巴中市平昌县检察院深入江口镇例行督查社区矫正工作。

督查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随机查阅矫正对象档案、与矫正对象谈话等多种方式,着重对基层司法所是否依法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和教育,是否归类整理社区服刑人员档案,采取分级分类和个性化矫正措施,是否严格履行外出请销假手续,是否有不服管教,脱管、漏管的社区服刑人员,并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

督查组对江口镇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公益劳动次数不够,思想教育不够深入,外出请销假审批手续办理不及时,没有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走访,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还不够健全完善等。

最后,督查组要求司法所要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强调,对于不服从监管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要坚决落实相关惩处措施,并及时向县社区矫正中心报告,以便采取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避免脱管、漏管、虚管以及重新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江口司法所  张真)

图片14.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