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恩阳区法院司法改革等工作获市人大肯定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刘克勤一行深入巴中市恩阳区玉山镇开展调研,并与当地基层干部、人大代表及政法干警进行了座谈,认真倾听来自基层的意见建议。

图片10.jpg

座谈会上,恩阳区法院玉山法庭庭长李明向调研组汇报了该院司法体制改革和环境资源审判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当前诉源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及成效。截至目前,该院通过诉源治理化解纠纷284件,其中玉山法庭诉前化解7件,调解结案48件、撤诉1件,调撤率达92.5%,大大节约了审判资源,减少了当事人诉累,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刘主任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段时期我们去过许多法庭调研,但今天的调研听到了有深度的意见。通过法庭这个窗口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可以看出恩阳法院将如何为民司法中落到了实处”。(通讯员 李明 张可)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