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承德县东小白旗乡多措并举构筑防火墙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河北省承德县东小白旗乡根据去冬今春严重干旱无雨,风干物燥,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极易发生火灾的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乡上下全力以赴抓防火,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宣传到位。利用集市、宣传车,组织护林防火员和村民组长、学校师生为主的森林防火宣传队,开展森防宣传活动。通过在林区、街道悬挂森林防火警示条幅、安插防火警示旗,张贴防火公告,召开防火会议,书写防火标语,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学校上防火课等宣传形式宣传防火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全民参与防火。

责任到位。该乡重新修订乡森防《应急预案》,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小组长包户,对特殊人群的监护人、防火员签订责任状,突出责任,任务层层分解,逐级落实。全乡辖区内“五清”到位,山林、地块、坟头均有人监管,做到辖区防火无死角。

人员到位。今年成立了由8名专业防火员、91名半专业护林防火员组成的扑火队,每人发放一部定位对讲机,坚持24小时开机备勤,并组织集中培训、演练。乡森防办双人双岗值班,领导带班,全天候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巡查到位。该乡设立1处森防检查站并24小时值守检查,严禁将火种带入林区。乡干部及专业防火员坚持不定时全天候日夜巡查,乡森防办成员全乡24小时深入村组沟岔进行巡查, 91名防火员,分片包干,严防死守,确保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吕德君 通讯员 杜培森 王猛)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