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张公卫生院开展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识讲座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巴中市平昌县张公卫生院公共卫生人员受邀在张公小学开展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识讲座,收到良好效果。

公共卫生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给老师们及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肺结核、流行性感冒、腮腺炎、流脑、麻疹、水痘等春季常见流行性传染疾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同时提醒学校要做好晨午检工作,及时发现传染病、隔离传染源是预防传染病的关键。
    何玉霞介绍:每年春暖花开季节,也是儿童相关传染病流行的高发期,教室、宿舍应保证室内的通风,个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晒太阳,结合晨午检制度,定期对教室、宿舍消毒。各类传染病均有相应的疫苗可预防,如腮腺炎、手足口等传染病,接种疫苗是预防相关传染病的最佳途径。
    通过此次讲座,使老师和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常见传染病的种类及预防措施,增强了保健意识,提高了预防疾病的能力,掌握了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防治方法,有效促进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何玉霞)

图片5.jpg

图片6.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