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小车无视斑马线 撞上行人负全责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3月14日下午17时30分,姚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湘JU**11的白色小型客车沿常德市城区柳叶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畅安小区路段时,遇行人王某由北往南跑步横过斑马线,由于小车驾驶人姚某在斑马线遇行人未减速和停车让行,导致行人王某被撞后倒地受伤的交通事故。接警后,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事故中队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处理,行人王某因伤势严重被送往常德市第一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3月15日,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对该起事故作出分析,主要原因是由于小车驾驶人姚某在通过斑马线时未减速,遇行人经过未停车让行导致。当事人姚某在事故中将承担全部责任,行人王某虽无责任,但其通过斑马线时奔跑,且未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也是对自身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

常德交警呼吁,机动车在行经斑马线时应当减速慢行,遇行人正在通行时应主动停车让行;行人在过斑马线时应自然行走,切勿奔跑,并注意观察来往车辆,确认安全后通过,只有互相尊重、文明礼让,才能打造良好的社会交通秩序。(通讯员 欧阳军)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