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常德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世满,副局长匡朗初、陈佩荣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部署2019年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上,市水利水电设计院技术人员讲解了《常德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万吨规模以上水厂规划》编制大纲,并对各区县市配合规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市村镇供水工程管理站布置了有关工作。

胡世满在会上强调:当前农村饮水安全面临着水质不达标、水量不足、水处理工艺不完善、管理不规范、工程质量不合格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运营管理专业化”。并要求各区县市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加快做好前期工作,招商要有突破,对日供水万吨以上的水厂适当给予补助。要加强现有水厂的管理,出台相应的措施,要对资产进行清理,注意舆情,要让百姓喝上干净的水。

匡朗初指出目前供水还存在水质差、水量不足等问题,各地要下狠功夫解决这些难题。陈佩荣就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区县市要明确专人负责此次规划,配合设计院进行现场查勘。

各区县市分管农村饮水安全的副局长及供水站长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讯员 罗智)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