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承德县加强劳务协作做好就业扶贫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城乡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力早日就业,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承德县人社局、县残联、承德鸿雅公司于2018年3月7日联合举办了“承德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鸿雅招聘会”。参会企业50余家,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a1.jpg

为确保此次招聘会取得预期效果,成立了以局长韩永清同志任组长的招聘会领导小组,联合天津东丽区人社局和唐山滦洲市人社局积极征集企业信息,筛选就业岗位。

a2.jpg

多种途径征集岗位。县人社局收集用工企业30家,就业岗位500余个;县残联收集用工企业5家,就业岗位30余个;鸿雅公司征集县内用工企业10家,就业岗位100余个。招聘企业涉及管理、技术、普工、服务等各类就业岗位,供求职人员自主选择。

a3.jpg

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充分利用劳动保障事务站深入到贫困村将此次活动进行重点宣传,悬挂过街条幅30条;在县内人流密集街道、小区进行公告,通过有线电视、网站、电子显示屏、QQ群、微信群等途径广泛辐射县内各行业劳动者;承德鸿雅公司利用经营业务优势将招聘活动宣传至服务对象。同时将参会企业信息整理成册,招聘会现场发放3000余份,为企业和求职者做好服务。

a4.jpg

深入洽谈寻找合作。工作人员走访现场各招聘展位,尤其是县外用工企业,找到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与其深入洽谈争取达成长期合作,为劳动力转移就业打好基础,现场拓展长期合作用工单位2家。(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张建伟)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