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从农田到餐桌”体系签约承诺活动在京举行

2019-03-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3月15日,知名农产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齐聚北京新发地,举行“315”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可追溯食品安全体系签约活动。相关管理部门、食品行业协会、农产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出席,具体由新发地企业十配网、东门故事音乐火锅、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G3)承办。

图片1.jpg

“信用让消费放心”是2019年中国消费者协会主题,也是食品安全的中心工作之一。据G3总协调人吕成建介绍,在“315”到来之际,三家农产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联合开展诚信经营文明经商活动,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可追溯食品安全体系,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落实农产品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提升消费信心的破局之策,是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的客观需要,也是彰显社会共治体系、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具体体现。

图片2.jpg

新发地企业十配网负责人刘春根表示,“放心消费 信用护航”,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信用建设的根本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这是抓好农产品食品安全的根本之策。新发地十配网坚持“信用为根”,着重强调诚信经营、文明经商,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经营理念是“价廉又物美、服务百分百”,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享受更好的消费体验。同时打造无忧的售后服务,以保障每一位消费者和食品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一旦出现纠纷将由专职专人第一时间为消费者解决问题,避免消费者的困扰。

图片3.jpg

东门故事音乐火锅,秉行国家餐饮质量提升工程步伐,创新了“实体店+互联网+产业链”的全新商业模式。近期先后在京都布局西直门经贸大厦、十里河、草桥等旗舰店,着力营造“边听音乐边吃火锅,浪漫热烈”的情调。负责人杨霞表示,东门故事从食材选配上,坚持从新发地购入放心食材食料,健全索证索票制度。作为京城一颗餐饮界冉冉升起的新星,通过讲述东门故事、促进餐饮质量水平的提升,引领火锅消费潮流。

图片4.jpg

智云达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食品安全快检协会理事长单位。其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专业从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产品及配套软件研发、生产、销售,名列全国同行前茅。桑黎川总经理表示,利用智云达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盒、检测箱、食品(农产品)检测仪器、干化学试纸、兽药残留胶体金快速检测卡及抗生素检测试剂盒等,可以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可以发挥优势为源头及下游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科技力量。要以此次签约承诺活动为契机,倒逼企业加强科研投入,提升检测水平。

图片5.jpg

据了解,此次“315”活动,智云达与十配网、东门故事携手签订合作协议,完成“1234”这个主体构架。“1”,就是突出一个中心,即,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可追溯食品安全体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是我们的愿景。“2”,就是贯彻两法精神。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3”,就是3家食品生产经营龙头企业联合向全社会作出消费承诺,并付诸实践。“4”,就是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众人收拾菜火焰高”,放心消费环境不会一蹴而就,需要类似G3这样有良知、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参与、积极创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G3负责人表示,贯彻“四个最严”的要求、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可追溯食品安全体系,刻不容缓,责无旁贷。G3将吸收更多的更优秀的农产品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参与,落实主体责任,配合监管部门抓好管理。今后类似的活动,G3强联手社会各界还将定期或不定期举行,推动全链条可追溯食品安全体系建设。(通讯员 梁燕刚)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