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沿河自治县开展2019年“春晖林”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JPG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

今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1个植树节,由共青团沿河自治县委主办的“我为家乡捐棵树·同心共建春晖林”义务植树活动在中界镇天坪村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涛出席活动。县林业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供电局、中界镇、高速路政沿河大队、县信联社、第二高级中学、中界镇中学、沿河民族小学等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及部分村民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4.JPG

5.JPG

启动仪式上,贾涛为给此次活动的苗木捐赠者----上海贵州商会副会长、贵州震联银杏药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华颁发了“春晖使者”聘书,并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全省“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目标和全市建设“一区五地”的总体目标添砖加瓦,让沿河的生态更优、空气更净、颜值更好,让生态文明意识和观念在沿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民参与义务植树,为着力打造绿色沿河,建设生态家园而不懈努力。

6.JPG

植树活动现场,县林业局技术人员首先进行了植树活动的技术示范,随后180余名志愿者精神抖擞,三个一群、五个一组,相互配合,运苗、挖坑、培土,细心地种下一棵棵承载爱与希望的银杏树苗。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大家共在天坪村栽植1000余株银杏苗。

8.JPG

9.JPG

12.JPG

“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和春晖使者参加此次‘我为家乡捐了树,同心共建春晖林’活动,引导全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更加关心关注沿河的生态建设,让沿河的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沿河团县委副书记杨敏说道。

15.JPG

“活动中,我一共栽了10多棵树,这样的活动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一名初中在读的共青团员擦着汗水感慨。

16.jpg

上海贵州商会副会长、贵州震联银杏药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春晖使者肖华与笔者交流时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更多的在外务工人员,一起来为家乡做点贡献,来反哺家乡,助推脱贫攻坚。”

据悉,为举办好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团县委、县林业局、县总工会、县妇联等相关单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印发了《2019年沿河自治县“春晖林”建设实施方案》,向全县社会各界发出了“我为家乡捐棵树·同心共建春晖林”倡议书,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推广,聚焦了广大社会目光对沿河生态建设的关心和关注,不管是爱心企业、春晖使者,还是干部职工、党员团员、少先队员,都积极响应,纷纷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充分体现了广大春晖人士、爱心人士对家乡的深情厚谊、对公益的鼎力支持、对扶贫的关心关注。

17.JPG

植树节当天,部分乡镇和学校团组织、少先队同步开展了春晖林植树活动,共种植春晖林约80亩近10000株。天坪村春晖林规划种植银杏苗200亩80000株,后期将在全县各乡镇栽植由春晖使者肖华无偿捐赠的银杏树苗60万株。(通讯员 杨艺非)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