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州区农业农村局“四坚持”抓好农机化工作

2019-03-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以来,巴中市巴州区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目标,科学谋划,积极协调,奋力推进全区农机化工作再上新高度,“四坚持”抓好农机化工作。

一是坚持抓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继续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区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操作方式,执行“先购机、后申请补贴”程序,明确补贴重点,同时严格执行国务院、农财两部的各项规定和部署要求,强化农机补贴工作责任制、强化绩效考核、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规范实施、强化违纪查处,力求规范、廉洁、高效地实施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二是坚持抓好农机服务组织建设。以农机合作社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新型农机服务主体的培育力度,不断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2019年力争新增1个农机合作社,争取申报市级农机示范社1家。

三是坚持抓好关键农时机械化生产。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根据农时季节,适时组织开展好各项农业机械化生产活动和技术服务。精心组织关键农时季节的农机作业,扎实落实组织服务措施,确保信息服务到位、作业市场规范。

四是坚持抓好农机化项目建设。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带动、服务促动,加快先进适用技术和机具集成应用,进一步完善我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抗灾减灾能力。(通讯员 张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