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通江职中:召开扶贫工作培训会

2019-03-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3月12日,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扶贫工作培训会,全体帮扶干部参加。

“贫困户收入是否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是否需要银行账户流水佐证;贫困户是否在城镇有住房,是否真的需要帮助”直面扶贫难点热点,分管扶贫工作的工会负责人李万平,驻村第一书记雷升志、严平如等分别讲解了前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近期需落实的具体事项,并对扶贫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webwxgetmsgimg(4).jpg

会上,校长王安明总结了前期扶贫工作情况,对今后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驻村第一书记、教师结对帮扶等各专项扶贫工作逐项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和落实时限。他指出,一要增强政治意识,统一思想认识;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牢记工作责任;三要端正工作态度,严肃工作纪律;四要宣传好各项惠民政策。他强调,扎实做好对标大排查、大摸底,紧盯短板,增添措施,多听村社干部意见,多与贫困户交流沟通,尽点绵薄之力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心愿,沉下去、贴着帮,助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webwxgetmsgimg(5).jpg

会后,全体帮扶干部分别前往帮扶村,入帮扶户,开展对标大排查,大摸底,精准掌握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等相关扶贫信息。(通讯员 张君  刘勇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