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市监局高新区分局开展“3.15”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2019-03-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精神,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意识,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和科学消费理念,大力宣传“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消费维权年主题,3月15日上午,“3.15”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在承德市高新区奥体中心广场顺利举办。

图片14.jpg

本次活动由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主办,区金融办、区经发局、区社会事务局、区农林税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消防大队、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局等区内相关部门,以及承德露露集团有限公司、银行、承德移动公司、燃气公司、供热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宣传活动。

图片15.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资料、现场讲解消费领域法律法规、现场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等方式,现场指导消费者识假辨假。同时设置展台,提供消费咨询,接待受理投诉举报。与会企业积极配合,从3.15消费维权角度充分彰显自身品牌力量,提升企业信用,提振群众的消费信心。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还抓住纪念“3.15”有力时机,对中诚左岸商场的餐饮进行了突击检查,引导经营者树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根本理念,明确自身任务和责任,切实加强对经营者的消费教育。

据了解,今年的“3.15”消费教育宣传活动主要从食品药品安全、化妆品知识宣传、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打击传销四个方面出发,紧密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在高新区范围内开展,活动时间从3月初持续至3月30日。

接下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将在之后的工作中,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常态化、日常化,进一步扩展活动的宣传对象和宣传范围,全面展示市场监管消费维权成果,进一步彰显高新区消费维权力量,切实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市民依法维权和科学消费理念,将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落到实处,大力维持消费权益保护宣传的良好风尚。(通讯员 孙占军)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