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张承高速养护人员暖心救助拾荒老人

2019-03-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3月6日,张承高速承德处红旗养护工区养护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并及时制止了一起拾荒老人上高速公路拾荒的行为,消除了事故隐患、保障了道路畅通。

养护员巡查至承德方向K326+750时,突然发现一名老汉悠然的在超车道内行走,还不时停下来捡拾东西,全然不顾身边飞驰的车流。巡查人员立即将车停到路边,一人负责示意后方来车注意减速慢行,一人立即上前劝阻拾荒老人,并迅速护送高速公路边。

老人见到巡查人员连忙比划解释自己并不是来偷东西的,平时经常外出捡些瓶子、废纸、塑料制品等杂物,卖到废品站挣零花钱。经养护员耐心向老人讲述了行人上高速的严重危害性后,老人也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以及安全因素,巡查人员将老人搀扶下高速并安顿好一切才离开。

随着车流量的增加,红旗养护工区将加大巡查力度,为过往司乘提供一个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通讯员 石峥)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