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人社部调研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2019-03-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0.jpg

3月12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一行来到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省人社厅副巡视员杨方舟,工资福利处处长邓斐,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俊林陪同调研。 医院院长黄仁彬、党委书记及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重点了解医院落实“两个允许”情况、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困难,并听取医院负责人和医务人员代表的意见。

图片11.jpg

座谈会上,黄仁彬介绍了医院绩效工资实施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以及目前正在制定的完善方案,与会者就如何建立科学合理的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决定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何宪高度评价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医院在薪酬制度改革工作中积极作为,大胆创新、综合施策,很多工作都是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他指出,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要以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为目标,把绩效考核与工资总量核定、内部收入分配有机结合,建立动态、竞争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立医院和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何宪希望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能紧紧围绕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探索建立符合公立医院特点的薪酬制度,完善分配激励机制,科学合理地确定医务人员收入水平,为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和参考。(通讯员 刘振 吴蕾 )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