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驻马店市消维会举行2019年工作年会

2019-03-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7.jpg

开启民间投诉之门,汇聚社会维权力量。3月13日晚,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驻马店市消费者维权志愿者协会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2019年工作年会暨“3·15”晚会。

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豫南总商会、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天中义工联合会、萤火虫公益协会、驻马店市青年商会、驻马店市周口商会、驻马店市山东商会、复转退伍军人创业协会、驻马店建材商会、遂平商会、平舆商会、餐饮饭店协会、汽车行业协会、新蔡商会、确山商会、职业经理人协会等社会组织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消费者100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8.jpg

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驻马店市消维会会长夏成新代表市消维会领导及全体会员,对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夏成新对驻马店市消费维权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在受理消费者投诉、调解消费纠纷、化解社会消费矛盾等方面作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夏成新指出,协会2019年将围绕中消协“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认真倾听消费者声音,倍加重视消费者诉求,积极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如既往做好消费者的“娘家人”,努力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9.jpg

晚会经过公平、公开、公正评议,评选吴四毛、梁丽、杨正柳、张恩华、刘永伟、刘明、余浩、彭建民、朱剑锋、黄俊峰、王红军等为2018年“消费维权贡献人物”。同时对获得2018年“文明诚信会员单位”的中国源色股份国际控股集团、高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小毛驴餐饮有限公司、河南省京都实业有限公司、驻马店市高新区亲情树餐饮有限公司、河南益农丰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九慧联合教育中心、驻马店置地商品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驻马店市东方置业有限公司等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匾牌。

据悉,2018年消维会共接待消费者来访近万人次,受理投诉218件,解决率达到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上千万元。在做好平日里消费投诉的同时,还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的投诉,进行重点受理,对十多起群体投诉下功夫,给予调查取证;与此同时,协会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导会员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做到社会认可、会员拥护、消费者满意。(通讯员 王红军)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