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桃源捣毁一个专门盗窃电动车电瓶团伙

2019-03-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常德市桃源警方捣毁一个专门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盗窃团伙,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50余起。

2019年2月下旬,桃源县公安局陬市派出所接到多起报警称电动车电瓶被盗,嫌疑人疯狂作案,仅一晚就被盗走了十余个电瓶。桃源县公安局立即联合陬市派出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就在专案民警开展调查时,桃源县城也发生类似案件,民警经过对桃源县类似案件进行集中研判分析,发现是同一伙嫌疑人作案,该团伙一个星期内就在桃源县陬市镇、漳江镇疯狂作案50余起。

侦查员兵分两路,一路发动群众并采取秘密蹲守的方式,在案发频繁地段守株待兔;一路借助视频追踪及其他技术手段追踪,3月8日,民警摸清主要嫌疑人为有盗窃前科的常德市鼎城区吸毒人员余某和向某及另外三名同伙。3月10日、12日,民警先后将余某和向某抓获。

经查,余某、向某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罚。为凑集毒资,余某、向某在桃源县陬市镇、漳江镇等地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50余次,余某与向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余某与向某已被刑事拘留,对该团伙另三名成员的追捕及追赃工作还在进行中。(通讯员 涂定平 雷亚丽)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