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副支队长雷秋红把脉会诊安乡智能交通建设工作

2019-03-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3月13日,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雷秋红一行来到安乡县交警大队,对大队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把脉会诊。大队党委在家班子成员、指挥中心及科技中队全体民(辅)警参与会诊。

雷秋红首先在智能交通设备会诊会上听取了副大队长张勇关于科技工作的情况汇报,掌握了大队现有和预计增加的交通设备数量,摸清了大队工作中存在的设备存储空间不足、服务器处理能力不够等原因造成的数据丢失问题,了解了大队当前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大队教导员戴金明还对个别路口交通违法数据录入固定证据出现困难的现象做了补充说明。

随后,雷秋红一行来到大队指挥中心,对机房环境、服务器安装、网线标注等是否达标进行了查看。建议大队解决好机房防水、防晒、防雷的当务之急,在新项目建设和老旧设备的维护上制定出一个系统的、长远的、全局的规划方案,着力改善机房环境,配齐消防、温控等必备设施,为大队科技强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雷秋红综合大队科技工作情况汇报和机房实地查看的结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机房环境的改善。科技工作中,机房好比人体的心脏,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导致交通信号灯、交通违法处理等多项工作停摆;二是要规范路面标志标线标牌。全面清理城区标志标线标牌,根据驾驶人习惯和县城实际,制定“一个县城一套标准”的指示路牌和灯控方式;三是要积极维护过质保期的交通设备。要在质保过期之前制定设备维护方案,提前摸排、消除存在的隐患问题,确保交通设备能够不间断工作;四是要吃透交通违法代码的规定。认真钻研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确保在违法数据规范、标准的情况下,增加交通违法种类的录入。(通讯员 杨文)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