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9-03-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2日下午,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组织开展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在校师生、家长共同零距离、面对面感受警营氛围、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常德市北正街小学恒大分校师生及家长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对整个活动过程,大队还进行了现场微直播。

8铁骑展演.jpg

活动中,大队副大队长罗海向师生及家长们致欢迎词,代表大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学生代表为民警敬献了红领巾和自制的贺卡,并表演了自创的相声节目。在交警阿姨的带领下,师生及家长跟随参观了大队展板,细细聆听了关于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的故事;体验了酒精测试仪、肩灯、手铐等执法装备,通过民警的现场讲解,了解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尤其是大队特勤中队“铁骑”摩托车展演,整齐有序、精彩绝伦,迎来了师生及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交通指挥手势演示,更是让学生们体验了一回当上“神气小交警”的感觉……一个个内容丰富的活动环节,让师生及家长亲身感受了公安交管工作。

10交通手势学习.jpg

体验执法装备2.jpg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与讲解下,大家来到大队分控指挥中心,民警向师生及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分控中心的构成及运作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及卡口路面交通现状重点讲解了不按道行驶、闯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面对镜头下的大屏幕,学生们充满好奇,提出了各式各样和交通有关的问题,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纷纷为大家进行了解答,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为师生及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副大队长罗海表示,邀请师生及家长走进警营,是让社会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的一种重要方式,不仅使师生、家长们面对面感受到了警营生活,更是零距离领悟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当天的直播活动持续时长近50分钟,有超过1300人在线同步观看了直播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和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欧阳军)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