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召开德商恳谈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经贸洽谈周调度会

2019-03-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db1baf2da14d9edcf310191565022e3.jpg

3月12日下午,2019年德商恳谈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经贸洽谈周调度会在常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室召开。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强调,要以一叶知秋的前瞻性、以一抓到底的作风、以一丝不苟的要求迎接好、筹备好、完善好两大活动,助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常德市副市长杨成英主持会议。

据组委会介绍,为进一步弘扬德商精神、凝聚德商力量、宣传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常德市委、市政府定于4月4日举办“2019年德商恳谈会”。拟邀请全国各地客商和嘉宾约500人。届时常德将发布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各区县(市)也将组织专场对接活动。 作为常德最具影响力的招商活动之一,德商恳谈会已经举办了5年,是常德展示城市形象、产业发展成果、营商环境等招商优势的重要窗口,5年来为常德的招商引资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届德商恳谈会的主题是“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常德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胡晓明汇报了工作筹备情况。常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贤春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各有关部门、区县市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罗先东强调,各区县(市)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德商恳谈会和粤港澳大湾区经贸洽谈周两大活动,要以一叶知秋的前瞻性迎接两大活动,要充分认识到两大活动是重要的招商经贸合作平台,关系到常德的发展,关系到常德对外的口碑,关系到政令畅通,各部门要精诚合作,讲好常德故事、办出常德影响;要以一抓到底的作风筹备好两大活动,要落实好客商邀请,落实好项目策划,落实好会务组织;要以一丝不苟的要求完善两大活动,要将浓厚氛围扩大影响,强化签约项目的跟踪意识,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

罗先东表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14年举行第一次德商恳谈会,今年是第六届,大湾区洽谈周必须高度重视。关心德商恳谈会就是关心发展,常德的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要有功成未必在我,成功必须有我的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罗先东进一步表示,亲戚不走就不亲,德商恳谈会主要是联系乡亲、加强感情,形成品牌效应。公安、交警、城管等安保部门要实施联动机制,切实做好会议安全保障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

杨成英要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对2019年德商恳谈会从领导上高度重视,着力打好亲情牌,聚焦大湾区,通过我们的诚意去打动德商和投资者,把大湾区改革创新的一些经验,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科技以及资本等通过项目载体引到常德。要搞好延伸宣传,充分展示常德的精神气质,调用精兵强将,树立常德决心创新崛起的外部形象。

杨成英说,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开放发展的氛围至关重要,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招商方案,精心策划包装项目,要加强协作,把招商指南、项目发布规划好。组委会要统筹安排,每一项工作都要逐一落实,抓紧前期的洽谈,各成员单位要紧锣密鼓的与参会德商进行对接,把工作的成果体现在4月15日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投资推介会上。

据介绍,常德将在“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期间举办专场招商活动。届时将邀请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的一批重量级客商代表参会,在活动上将签约一批重大项目。“洽谈周”活动是2019年湖南省人民政府最重要的经贸活动之一,也是推介常德市投资环境、展现常德开放形象的重要平台。(曹双春 通讯员 田远斌)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