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军分区2019年教练员集训开训

2019-03-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4d18ff7512f6bcd77da45b94e327956.jpg

3月11日,常德军分区在市民兵训练基地召开教练员集训开训动员。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讲话。

李辉忠高度评价了去年民兵集中轮训的成果。在全省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兄弟单位的高度赞扬和省军区首长机关充分肯定。对全区民兵训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引领和示范作用。

李辉忠强调。今年我们展开集训,一要充分发扬去年好的作法,在成功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真正把年度训练质量提上来,促进训练向实战化深入。二是对如何抓好“四会”教练员集中轮训提出了具体要求。教练员是兵头将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集训队要从调动人员的积极性上下功夫,让每一名参训人员真正认识到此次集训的重要性,把参训人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变“要我训”为“我要训”;要在“四会”上下功夫,把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贯穿到每个教学法训练的始终;要严把考核关口,做到训练一个,过硬一个,合格一个过关一个;要改进训练方法,不搞一刀切,把参训人员中的老骨干,在部队里参加过班长集训队的老教练员利用起来,发挥他们的作用,搞好一帮一,一对红的活动,确保集训效果。三是要抓好训练中的重点和难点研究。此次集训,要重在创新上下功夫,集训队要把以前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重点和难点拿出来研究,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要在集训期间形成教案,拿出成果,集训队要给每一名教练员压任务、压担子;要给每一个集训的文职干部和老教员分指标,集训结束后要形成集训成果。四是要严格训练奖惩,对训练的科目,要严格按大纲规定落实考核;要有考核登记统计;要有训练成绩排名和通报;要对每一名参训人员形成考核鉴定,对合格人员颁发合格证书,对不合格的人员要进行补训补考,要确保训练成果。五是要严格管理。要按集训队管理规定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集训队要严格落实条令条例,按条令带兵,依条令管兵;要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要突出抓好训练中的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季节性事故,确保集训安全。(通讯员 廖志勇)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